加入收藏  |  设为首页
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01-02 《2020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》问卷调查 《2020中国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报告》问... 07-02 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讲话 习近平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讲话 02-10 省委印发《决定》在全省深入开展向敦煌研究院先进群体学习活动 省委印发《决定》在全省深入开展向敦... 10-31
站内搜索

栏目导航

 

您现在的位置:  网站首页 >> 中心动态 >> 正文 中心动态

没有任何子栏目
 

姜秋霞教授应邀参加道家智慧的当代价值与国际传播论坛

作者:  文章来源:    点击数:   更新时间:2023/11/03 08:57:33

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,诠释中国经典当代价值与世界意义,112日至113日“道家智慧的当代价值与国际传播论坛”在宁波象山举办,甘肃省文化翻译中心主任姜秋霞应邀出席。

论坛伊始,宁波大学副校长李伟平致辞表示,论坛选址以东海之滨,寓意借助道家智慧的海纳之能,秉持开放、包容的态度,探索道家智慧在当代的价值与意义,促进其国际传播与东西方文明互鉴,为推动人类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。

论坛期间,甘肃省文化翻译中心主任姜秋霞指出,将道家思想方法运用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,运用于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,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。运用道家思想方法进行国际传播,就是对道家文化本身最好的传播。运用中西融通的方法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的实践研究,运用中西融通的思想进行文化的国际传播,能够更好更深层次的促进文化的交流与融合。

本次论坛分为“东海对谈:道家智慧的传承与域外传播”“雪漠之约:《娑萨朗》用东方智慧来架构宇宙观”“叙事学研究方法和国际人才培养路径”等场次,国内外知名道家研究学者论道东海,推动了中华思想文化传播,凝聚了跨学科研究力量,形成了高水平对话与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撰稿、审核:刘晓霞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Copyright © 2010-2017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甘肃文化翻译中心 版权所有

   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8号

    联系地址: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政编码:730070 联系电话:0931-5108381 电子邮箱: gs_ctic@163.com